您当前的位置:首页  机构概况

机构概况

一、机构简介

       同济大学高等教育研究所是学校直属研究机构,其前身是1983年成立的同济大学高等教育研究室,1986年正式更名为同济大学高等教育研究所。

       同济大学高等教育研究所以“服务同济大学发展,服务高等教育进步”为使命,主要职能 包括:开展高等教育学二级学科建设,支撑学校教育学一级学科建设;开展高等教育领域的研究生培养、科学研究与社会服务;开展服务学校改革与发展、教学科研等方面的相关校本研究;编辑出版《同济教育研究》;发挥院校研究功能与智库作用,扩大学校在高等教育领域的影响力。

       同济大学高等教育研究所坚持“小规模、高质量、重理论、强应用、促交叉、国际化”的原则,构建了一支专兼职合理的师资队伍,形成了院校研究的学科发展与研究特色,服务于国家与学校的教育改革与发展,培养了一批优秀的毕业研究生,在国内外取得了较好的学术声誉,曾先后获得4次“全国优秀高等教育研究机构”荣誉称号。



二、机构领导

所    长:蔡三发    研究员 

副所长:张建荣     教授

              吴天刚     教授

              张端鸿     副教授



三、教育与体育学科学位评定分委员会

主席:蔡三发

副主席:王继平、游松辉、蒋凤瑛

委员:陈强、董静梅、姜丽萍、李兰、李亚东、吴天刚、张建荣


  

四、教育学学科专业委员会

主任:张建荣

副主任:方恺、李亚东、游松辉

委员:蔡三发、陈其晖、董静梅、蒋凤瑛、姜丽萍、王雁、王继平、王奕俊、朱伟文


  

五、教育硕士专业学位教育指导委员会

名誉主任:江波

主任:蔡三发

副主任:蒋凤瑛、王奕俊

委员:陈其晖、邵学文、王雁、王继平、王建芳、张睿、张端鸿、张建荣